2018年11月7日,北京科技声像工作者协会联合国家科技传播中心相关人员一行9人来到了广东省中山市东凤镇,就协会如何服务好科技创新,民企工业在宣传企业精神文化、科学技术传播上如何相互支持做了有益的探讨。同时就如何助力东凤镇优势企业转型升级,军用技术民用化,服务好制造业等话题与东凤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各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据东凤镇领导介绍,近年来东凤镇响应习主席“一带一路”的号召,积极开展与国内外企业的合作,经济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以上市企业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49)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已经在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独角兽企业。
      2006年,东凤镇被评为全国首个“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2016年通过“小家电全球采购基地”论证,是“全国重点镇”,全镇拥有6000多家企业,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00余家,亿元级企业30家,拥有52项省级以上名牌名标。小家电产业已成为百亿级产业集群,是全球最大的风扇制造基地和最具规模的汽车防盗报警系统、倒车雷达生产基地、全国燃气具重要生产地。2017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8.3亿元。
      协会将在科技传播上发挥优势,同东凤镇及企业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和交流。

协会联合国家科技传播中心与制造业沟通交流

| 新闻 |